单位简介

一、南京小不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南京小不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小不点科技)成立于2014年4月,是由海归博士团队创立的高科技公司。

公司以“让世界个性起来”为使命,以增材制造、人工智能、物联网、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工具,通过生产工具智能化、生产流程智能化、产品以及服务智能化,推动消费升级,使社会进入到个性化、定制化、情感化的新消费时代。公司愿景是“让世界上每一个个体的个性需求得到尊重和满足”,这也是公司名字小不点的由来。

围绕公司使命,致力于打造应用于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分布式智能制造生态系统。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增材制造设备及耗材的研发和销售、个性化定制产品和服务、分布式云智造平台、三维软件研发和销售、电子商务服务、儿童创客教育、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和销售、3D模型交易、个人和企业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等。

截止到2018年8月,公司已累计获得9项国家版权局授权的软件著作权和6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。同时,公司还有2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,进入实质审查阶段。2015年,项目团队获得“i创杯”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;2016年,获得南京高层次创业人才市级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;2017年,获得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职工创新创业奖三等奖。

2、主要产业

小不点科技主要产品包括增材制造设备和增材制造文创产品,例如桌面型3D打印机、工业级3D打印机、3D智能绘画笔、磁悬浮月亮灯、3D打印月亮灯、3D打印相框灯等。

主要技术特点:

1、增材制造技术:基于熔融沉积成形原理,简化设计开发一种民用增材制造设备3D打印笔。

2、低温热塑材料:研发复合聚已内酯材料,融化温度约63摄氏度,实现低温熔融沉积成形。

3、双风扇五通道设计:自研双风扇五通道散热组件,2组模型冷却风扇通过5个冷却通道对设备打印头进行散热。

4、磁悬浮技术:自主设计磁斥型悬浮装置,利用高频电磁场在悬浮体表面产生的涡流来实现对悬浮体的悬浮。

5、物联网技术:内置控制器智能连接网络获取信息,结合智能传感器感知室内环境,扩展更多智能功能。

6、模型压缩算法:基于自研的特定编码机制对三维模型格式就行压缩,降低模型体积。

二、南京小不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南京小不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协成立于2017年,科协会员9人。近两年来,小不点公司科协组织动员本公司科技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,为公司技术进步服务;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,为营造公司学术氛围和提高员工素质服务;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,促进本公司和其它公司、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、交流与合作;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等。


联系方式